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作风整顿】西流河镇:多点发力 综合施策 推动作风整顿提升深化实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一是深入调研,找准病症开药方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到各自分管部门和所包村(社区)开展调研,听取党员干部关于作风建设相关建议和意见,发放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30张,收集相关意见和反映问题24条。针对突出作风问题,明确责任主体,细化任务清单,制定精准措施,逐步销号管理,镇纪委加强跟踪督促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培训,拧紧思想总开关镇纪委组织召开新任村(社区)干部任职谈话对新任村(社区)干部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优良作风保障、清正廉洁守底线三大要求,既明确作风整顿提升工作要求,又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三是聚力监督,常抓不懈治顽疾以作风整顿提升工作为主线,强化监督检查,推进“两整一优”专项行动,破解干部作风上的顽瘴痼疾。一方面,从小处切入,聚焦日常作风加强监督一是狠抓会风会纪严明会议纪律,严肃处理参会迟到早退、干扰会场秩序、无故缺席、擅自找人代会等行为二是严查值班值守。高频次、全覆盖检查各村(社区)、各单位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对违反会议纪律、值班纪律等作风问题,一律批评教育公开通报曝光,共制发严明节假日纪律通知5期,督查通报4期,会风会纪检查通报2期三是开展廉政谈话机关财务、后勤等部门负责人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发出提醒函,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另一方面,从大事着手,聚焦关键问题开展监督镇纪委督促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履责履职,深入开展燃气、消防、民爆、危房危桥等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制发专题督查通报3期。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行动迟缓、成效不佳等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有力推动工作进展。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