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观点

丁浩宇:谨记党员的身份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 源:                  

  他的声音,总给人力量和启迪。他说:不左比不右比,对照党章查自己!”“党员,不是商标、不是广告,是火车头、是旗帜、是先锋队!”“共产党员,是世上最难写好的字,需要用一辈子的心血来写!”…… 
  他叫吴天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如一把标尺,丈量着党员的高度:在平凡的每一天,是否还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否明白党员的身份究竟意味着什么? 
  党员是有坚定信仰的。蔡和森在狱中受尽酷刑,四肢被敌人用几根粗大的长钉钉在墙上,胸脯被敌人用刺刀戳得稀烂,仍然坚贞不屈。彭湃虽生于富裕人家,却当众把自己家族的田契全部烧毁,并宣布日后自耕自食,不必再交租谷后投身革命。是共产主义的信仰让他们放弃了一切优裕条件乃至生命,经受住一切残酷考验,向着光明永生。 
  党员是讲规矩和组织原则的。直到今天,还有人记得这件往事:你应该立即回去!当年,陈云的女儿陈伟华在北京郊区当老师。一次冒雨走了十几里路回家,却因为没有请假,受到父亲严厉的批评。毛泽东曾提议立下不做寿、不送礼等六不规矩。朱德教育党员干部一再强调,党内不能有特殊的共产党员,这是规矩 
  党员是无私的。出生入死的战争年代,方志敏经手的款项总在数百万元,他却不动丝毫,清贫如洗;灯红酒绿的和平年代,杨善洲毕生积蓄只是草帽、砍刀和烟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精神更是党员回应时代要求的标准答卷。 
  历史证明,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做成的人,是民族的脊梁、希望和未来。从建党之初的50多人到今天的8700多万人,共产党员带领广大民众夺取了新中国的胜利,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那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67年前,司徒雷登总结国民党失败原因时这样分析:共产党之所以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成员对它的事业抱有无私的献身精神。迪安·艾奇逊在给杜鲁门总统的信中写道,国民党貌似强大的力量是虚幻的”“没有一次战役的失败是由于缺乏武器或弹药,他们是因腐败等原因自行瓦解的。 
  重温历史,可观照现实。现在,条件改善了,环境变化了,但党员的宗旨丢不得,党员的本色变不得。现实中,一些党员出现了身份迷失。有的羞于甚至怯于提及党员身份,在糖弹围猎中丧失信仰;有的忘记公仆情怀,当官做老爷;有的无视组织纪律,有权就任性;有的放下责任担当,为官常不为。不少腐败分子在忏悔录中写道:丧失党性,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是根本内因。断线的风筝不仅得不到自由,还会一头栽向大海 
  刘少奇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写道:有些党员受不起成功和胜利的鼓励,在胜利中昏头昏脑,因而放肆、骄傲、官僚化,以至动摇、腐化和堕落,完全失去他原有的革命性。党内这种现象的存在,应该引起我们党员严重的警惕。” 
  的确,每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党员怎么做,人们就怎么看共产党。只有每名党员都敢于担当,干出党员的样子来,才能让身边民众感受到温暖与希望。 
  行动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时刻谨记党员的身份,方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丁浩宇)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