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陈行军: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 源:仙桃日报                  

“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推进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是我们面临的一项课题。

不忘初心,就是要责任上肩强履职。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就是要着力解决好党员队伍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直机关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关键,是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纽带。要走在前列。要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认真抓好机关党员队伍,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真正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要主动适应。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才能在水乡田园城市建设中展现风采。要贯穿全程。要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才能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不忘初心,就是要常抓不懈促有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就是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是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有所作为。机关党的各级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有“为官不易”的敬畏之心,杜绝“为官不为”的懈怠思想,提振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勇于应对挑战,积极向上有所作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严明的纪律解决“不作为”,以严厉的措施惩治“乱作为”,以激励的政策褒扬“有作为”。要敢于担当。党员干部是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敢担当、善担当是使命要求,也是创业之根。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仙桃绿色崛起面前“沉心静气稳神”,不畏困难,扑下身子,勇挑重担,主动尽责不推诿,敢于担当不推责,要弘扬“仙桃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巧干实干。巧干是方法,可以事半功倍;实干是态度,可以强本固基。新常态下机关党建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实际,将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化,职能要求责任化,组织实施规范化,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机关专业素质强、了解情况多、系统内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贴近基层、深入一线,真正把机关工作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工作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不忘初心,就是要锤炼党性显本色。年初市委部署了“热血流淌”、标准化创建“两大行动”,明确机关党建要实施好“养血”工程。因此,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就是要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就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夯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落到实处。要率先垂范。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带头讲课活动,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增强 “四个意识”。要营造氛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规章制度,让党员干部有章可循,依规履职;要以创建“红旗党支部”为推手,善于挖掘素材,激励典型,充分发挥模范榜样的引领作用,借助新媒体载体,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干部自觉加强作风转变,提升党性修养。要考核结账。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突出绩效考核在转变机关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引导作用,形成倒逼机制,查在经常,考在平时,做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真正成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调动工作积极性、促进工作落实的“指挥捧”和“助推器”。只有这样,持之以恒地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让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作者系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