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仙桃建设

快来,仙桃清廉文化精品线路等着你!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清廉建设路上,仙桃市纪委监委整合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等资源,打造了一条寓教于游、以景述廉的“清廉文化精品线路”,让您在游玩中有所收获。

仙桃清廉文化精品线路新鲜出炉

快约上好友,一起来打卡!

仙桃市张沟镇张难先纪念馆

张难先纪念馆始建于2014年,并于2020年进行了改扩建,做了全方位改造升级。张难先纪念馆分为三进三出庭院式建设,设有门楼、铜像、展示区(两层楼)、故居,共占地1500多平方米。改建后于2021年4月30日举办开馆、揭牌活动。馆内展区精心设计、馆藏物品丰富多样、历史陈述详实。张难先纪念馆收集、陈列了辛亥革命元勋、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张难先先生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史料、遗物、遗著、书画手迹,展出了毛泽东、郭沫若、章士钊、梅兰芳与张难先的合影,以及刘少奇、朱德、董必武、李先念与张难先的往来书信,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难先公园还设立了党史教育、廉政建设红色长廊。仙桃市张难先纪念馆先后被评选为“湖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仙桃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仙桃市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仙桃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

地址:张沟镇先锋村

仙桃市孝雅书院

孝雅书院,位于仙桃市沔街中段,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仿古格局。书院设有“聚德堂”、展览厅、会友厅、藏书室及八雅活动室。孝雅书院承继集诚书院传统,坚持开展国学教育及学术讲座活动,以传播中华优良文化为主旨;是非营业性的民办文化教育场所。院内有《书院历史展》,以形象的图片文字与实物,介绍了“中国书院历程”“集诚书院变迁”孝雅书院由来”。常年对外免费开放,使其成为江汉平原一处典雅的文化旅游景观。自2014年开馆以来,孝雅书院讲解中华文化教育史相关知识、组织家风家训讲座近240场次,接待市民及游客4800人,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组织不同兴趣的爱好者进行课程训练,截至目前,已开设京剧演唱、管弦乐训练、沔阳花鼓戏、皮影戏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积极发挥家风家教实践阵地作用。2019年11月,孝雅书院被评选为“省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地址:沔街大道春天文化街3号楼

仙桃市杨显东学校

仙桃市杨显东学校位于仙桃市长淌口镇,校内设立杨显东生平事迹展馆,分为“求学”、“求索”、“求实”、“求真”、“家风遗韵”五个部分10个展厅,展示了杨显东成就卓越而充满传奇的一生。依托仙桃市杨显东纪念馆,深入开展学习杨显东精神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杨显东生平事迹展馆,引导学生们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将家风家教融入到德育活动实践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游百万花海、大手牵小手家校共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雷锋志愿等活动;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在“国庆”组织爱国爱家主题演讲比赛、绘画书法比赛,传达家国情感;“中秋”、“重阳”组织爱老敬老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家风家教传统文化,培育了家庭文明新风尚。2021年1月,仙桃市杨显东学校评选为“省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地址:长埫口镇二巷38号

仙桃市剅河镇范关村

范关村位于剅河镇东端,地处洛江河腹地;东有秦阳河与麻柳湖相连,北有清境生态养殖合作社和青少年拓展中心,红军路、范千公路、范张公路纵贯期间。

2020年,以“一河两岸”为重点,建设一舟来兮码头,新修沿河栈道,打造休闲娱乐绿地公园和清廉公园,展示古韵古香,留住乡风乡愁的民俗文化馆。一河两岸建设清廉公园,设有健步绿道、清廉文化、清廉村居宣传长廊,沿湖长廊周围还有生长良好的上百年的古树,来游玩的朋友可以自行在公园进行户外活动,累了可以在公园里休息,饿了可以去生态园进行就餐,酒足饭饱后可以沿湖来个骑行或者健步走,看看乡村清廉家庭建设。

地址:剅河镇范关村

胡家台抗战遗址

胡家台抗战遗址,始建于2008年8月,2013年4月建成并对外开放。遗址纪念建筑群包括烈士陵园、英烈纪念广场、英烈纪念碑、遗址纪念馆和胡家台自然景观区。烈士陵园占地1800平方米,掩映于苍松翠柏之间,长眠着70余位新四军阵亡将士。宽阔的甬道和曲折的墓园小径,松涛林语,肃穆宁静。抗战英烈纪念碑和纪念广场与烈士墓园隔河相望,四周绿树环合,花木争艳。纪念碑通高15米,简炼峻拔,大气磅礴;新四军军徽和火红的五星闪耀于碑顶。遗址纪念馆位于纪念碑南侧,设《红色记忆》《亲切关怀》《沔东红色旅游大镇》等展示内容,滚动播放的题为《红色热土 血铸丰碑》的文献片,立体再现当年那场惨烈的激战。

地址:西流河镇苟美湖村村委会旁

李之龙故里

李之龙故里2012年底开建,由牌楼、门楼、李之龙故居、资料陈列馆等建筑物组成。在瞻仰红色景点,经受心灵震撼之余,您还将饱览西流河“红莲接天,金稻卷浪”的田园风光,品尝原汁原味“湖水湖鱼”的湖乡风味,体验一把垂钓碧波上,采莲红蕖间的水乡之乐……“李之龙故里”,以“不忘初心、慎微笃行”为主题的体验式警示教育与景点“慎微池”合情合景。

地址:西流河镇杜窑村

胡幼松烈士纪念馆

为纪念胡幼松烈士,于1976年兴建胡幼松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烈士生平介绍及部分遗物。馆前20米处,矗立有高达12.5米的胡幼松烈士纪念碑。1986年,在胡幼松故居建立忠烈祠,立塑像3座。胡幼松烈士纪念馆于1990年11月被仙桃市人民政府公布为仙桃市文物保护单位,1999年2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幼松烈士纪念馆广泛开展讲好革命先驱胡幼松的英雄故事,传唱新时代清廉、自律、为民的“好声音”。

地址:陈场镇幼松村

看了这么多地方,

是不是已心动了呢!

赶快约上两三好伙伴,

让我们“相约沔水,乐游仙桃”!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