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仙桃建设

全市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10月19日下午,全市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召开,旨在纵深推进市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指导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出成绩、出特色,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抓好清廉机关建设要坚持政治引领,思想认识再拔高。各市直单位要深刻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发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向好向善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好各项任务,切实发挥市直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的作用。要坚持系统谋划,工作落实再提速。强化责任落实,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共同谋划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切实将清廉机关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市直单位要对照考核细则,突出工作重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四张清单”,确保形成整体合力。要坚持结果导向,问题整改再对标。将问题整改作为突出重点,及时整改、立行立改。要围绕任务清单,将作风督查融入日常,将问题整改抓在经常,将职能职责严在平常,坚持抓好试点先行、示范拓展和营造氛围。要坚持常态长效,考核纪律再严明。坚持月督办、季调度、年考核,做到日常监督常态化,专项监督制度化,考核结账严格化。

  会议要求,清廉机关各责任单位要聚焦各自职能职责,督促抓好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各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担当清廉机关建设主责,对照细则整改补火;要聚焦重点抓推进,结合单位实际,逐条逐项梳理落实;要强化宣传抓推进,积极宣传单位清廉建设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做好清廉建设的排头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法院、市税务局等3家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单位作交流发言,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办、市审计局等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就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业务进行解读。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