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进十建”专题专栏

仙桃:“十进十建”进警营 用“软实力”打造“硬支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廉以正身、俭以养德”……

近日,仙桃市张沟镇派出所“警风”大变样,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眼前一亮。

 

院落有廉政文化墙,室内有文化长廊,办公室有警示标语,一句句廉政格言、一则则警示事例风格各异,内容丰富,引人驻足观看。

据悉,自今年5月起,该市公安局把从严治警和廉政文化、警营文化相结合,在全市公安基层所队广泛开展“美丽警营”建设,在接待、办公、办案、生活四大功能区开辟“廉政文化”阵地,精心营造各具特色的廉政氛围。截至目前,该市已打造出张沟派出所、郭河派出所、沙嘴派出所等8个“廉洁文化进警营”基层示范点。

“我们把‘廉政文化进警营’作为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的生动展示,将廉政文化与‘最美警营’建设相结合,让廉政文化抬头可见,举足即观,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廉洁思想,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据负责该项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将在年底前实现全市20个派出所、7个交警大队、7个独立办公局直单位全覆盖,形成全警共建共享“美丽警营”的工作局面。

“不仅要建阵地上的‘氛围墙’,还要筑好思想上的‘防火墙’和行为上的‘约束墙’,切实将廉政宣传教育‘软实力’打造成公安工作的‘硬支撑’。”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为让廉政文化如影随形融入民警执法、服务和生活之中,该市深入开展“美家风、转作风、正警风”活动,不断丰富形式,运用身边案例拍摄自制警示教育片《从严治党管警永远在路上》,精心编印警示教育录下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500余名民警家属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同时,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不放松,通过专项检查、典型曝光等方式,营造全警自律的氛围,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公安机关作为纪律部队,廉政文化是警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警营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达到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成效,促使广大民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该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