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专题学习新修订《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宋晓波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好新《条例》 提振精气神

高质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9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学好新《条例》,提振精气神,高质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

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学好新《条例》,宋晓波强调,要学出政治性。《条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坚决维护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写入,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学出坚定的政治信仰,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要学出时代性。《条例》明确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从重加重处分,增加利用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行为的处分规定等,与时代结合紧密,纪检监察干部要敏锐捕捉新的变化,做到与时俱进。要学出针对性。《条例》对当前比较突出的问题如“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进一步细化并明确处分规定,将实践中普遍运用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写入等,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掌握并准确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实践中。要学出实用性。《条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工具和有力武器,要牢牢把握,用足用好,真正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学出多样性。《条例》的每一次修订都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通过集中学与分散学、原原本本学与专题辅导学、知识测试学与日常坚持学等方式,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将《条例》的新要求学懂弄通,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条件下工作生活。

就做好下段工作,宋晓波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项要求。要赢得信任也要承担压力。一方面要着力培养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守好纪律、护好纪律,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同时信任也是最大的压力,要清醒认识到任务重、压力大是纪检监察系统的共性和常态,必须变压力为动力,勇挑重担,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和工作经验,确保上级要求落实、群众期盼落地。要稳扎稳打也要竞优竞进。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增强集体荣誉感,维护仙桃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先地位,也要以不进则退的紧迫感激励自己,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决不能将工作中暂时的苦、累、不易作为工作不出成绩的借口。要苦干实干也要巧干快干。当前工作任务多、要求高,需要以苦干实干应对各项挑战、解决各类问题,同时也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避免劳而无功,要抓住重点,找准发力点,快速推进,争取各项工作干出成效。

会后,与会人员还通过手机随堂考,检验了学习成效。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组及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