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仙桃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仙桃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格

 

第三部分  仙桃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0年部门预算于20207月20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根据《预算法》和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仙桃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种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纪委监委包括16个机关行政室部及11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第二部分  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三部分  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20年,市纪委收入预算为2580.2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580.2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580.2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50.03万元,公用支出323.87万元,项目支出506.39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市纪委2020年收入预算2580.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28.61万元(含非税收入0万元),占82%;其他收入451.67万元,占18%。

三、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纪委2020年支出预算258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3.9万元,占80.4%;项目支出506.39万元,占19.6%。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市纪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258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3.9万元,占80.4%;项目支出506.39万元,占19.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纪检监察事务(20111款)行政运行(2011101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2313.0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183.98万元,主要原因:机关人员增加,工资标准调整等因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162.6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19.5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工资标准调整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长。

3、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22102款)住房公积金(2210201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104.5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增加17.68万元,主要原因:工资标准调整,公积金核算基数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7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50.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23.87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数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256.76万元, 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工资标准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5.6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安排6.26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公务活动接待。与年相比支出增加增加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加,按2020年预算支出定员定额标准核算后财政拨款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预算安排5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9.4万元预算支出与上年无变化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23.8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支出,其中:办公费18.75万元、印刷费3.75万元、邮电费7.5万元、差旅费43.5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13.07万元、公务接待费6.26万元、工会经费17.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4万元、福利费21.79万元、公务交通补贴78.8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52万元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9.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购买服务方面支出。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规定和《加强市级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规定》的要求,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十、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有固定资产2856.17万,在建工程1673.86万元,无形资产55.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1、房屋面积10353㎡,账面价值2020.15万元;2、车辆17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7辆,价值313.43万元;3、其他固定资产(通用设备和家具装具用具)价值524.59万元;4、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台(套)。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仙桃市纪委监委无重点项目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专项业务活动(2010305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医疗保障(21005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五)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十六)其他行业名词解释。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