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两起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中作风不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近期,市作风整顿专班对全市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发现仍有个别单位存在对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政治站位不高、排查不深入、整改不彻底等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水利和湖泊局在水利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排查整改中作风不实问题3月2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舒德春带队对剅沟泵站及水系治理工程项目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工作不认真,漏排现场缺乏警示标志、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等安全隐患。在此次排查后,剅沟泵站及水系治理工程项目法人代表、市水利和湖泊局水政水资源科副科长周维工作责任心不强,未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排查出的现场临边防护不满足要求、现场管理混乱未进行封闭管理、特种设备操作无信号指挥人员等安全隐患。3月22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安全生产办公室副主任张盼工作不负责任,仅通过电话找周维了解隐患整改情况,未实地复核,将未整改完成的安全隐患直接销号上报。4月初,市作风整顿专班暗访时发现以上问题,并现场督促整改。

二、市交通运输局忽视公路建设安全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武装部长别异在负责综合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中,忽视公路建设安全工作,未组织开展全市公路建设安全检查,仅要求市公路管理局对在建项目进行自查。市公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焕章,安全应急科科长陈彬波在部署项目自查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够重视,没有明确隐患排查具体内容,也没有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任由下属市四达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市安捷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凭经验自查项目建设中的安全隐患。4月初,市作风整治工作专班对在建公路项目暗访时发现,由市安捷公路养护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陈场镇四好公路姚咀段项目中存在项目经理不在施工现场,现场安全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已过期,项目部施工车辆所用柴油与抗裂贴、电线安全距离过小等多处安全隐患问题。

以上问题,市作风整顿专班将责成所在单位对有关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

近年来,我市水利项目和公路项目建设中曾先后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没有完全从安全生产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存在对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中思想认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市委在全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整治和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活动,下决心彻底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强力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以“拼、抢、严、实”的工作作风,扣紧责任链条,敢于动真碰硬,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下阶段,市作风整顿专班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