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4起为民服务中作风消极散漫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全市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专班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及时协调有关单位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4起问题通报如下:

一、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硬的问题

2021年3月20日,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魏发字在接待接种新冠疫苗群众时,服务意识差,不理会咨询群众。3月27日,该中心工作人员曾琼林在接待接种新冠疫苗群众时态度生硬,没有耐心详细解答群众疑问,群众反映强烈。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予魏发字、曾琼林通报批评处理。

二、市自来水公司西区营业所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问题

市自来水公司西区营业所抄表员梁红没有严格执行公司每月查抄水表规定,未认真履行抄表员职责。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梁红在可以抄表的情况下,随意估计某长期无人居住户的用水量,导致该户多缴18吨水费,群众反映强烈。市城投公司对市自来水公司西区营业所所长冯斯维给予批评教育,对抄表员梁红给予停工2个月处理。

三、沙嘴司法所所长雷文彬作风散漫消极应付群众诉求的问题

2021年4月16日,沙嘴司法所所长雷文彬工作时间在办公室玩电脑游戏,在服刑人员家属提出远程视频会见(探访)要求时继续玩游戏,没有为群众提供服务,引起群众强烈不满。市司法局给予雷文彬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四、市公车应急中心工作人员陈守全不安全驾驶公务用车的问题

2021年4月26日上午,市公车应急中心工作人员陈守全驾驶公务用车(鄂MW0075)因公外出,在G50高速公路行驶时,因超车与社会车辆产生矛盾,进而带情绪行车,与社会车辆并排行驶同时加速减速,被群众举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给予陈守全批评教育并作书面检查。

窗口服务直接面对群众,一言一行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彰显着政府的公信力。上述4起作风问题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实,漠视群众诉求,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侵蚀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各地各单位要把为民服务的岗位当作作风整顿提升关键点、切入口,不断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民的服务。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和日常监督,不断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切实提升工作作风,着力锻造一批“拼、抢、严、实”的党员干部。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