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现将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仙桃工业园安监站工作人员曾祥华违规向辖区企业推销消防工程业务并谋利问题。2019年6月,曾祥华利用负责工业园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职务便利,介绍一公司承揽辖区内某企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并接受该公司宴请,收受香烟礼品。2021年6月,仙桃工业园纪工委给予曾祥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郭河镇动物防检监督组於贤坤等人在服务市场主体时吃拿卡要问题。2020年12月,於贤坤负责郭河镇规模养殖动物防疫补助经费使用管理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安排监督组临聘人员郝一兵、印芳通过虚增检疫鸡数量的方式,违规为畜禽养殖经营业主汤某、王某、张某等3人虚报套取动物防疫补助,并接受汤某等人宴请,收受香烟礼品。2021年6月,市纪委给予於贤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农业农村局给予郝一兵政务警告处分,与印芳解除聘用合同。

三、市体育馆馆长、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招商办主任李先早违规出租国有资产问题。2017年4月、2020年4月,李先早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先后两次未对本单位资产进行评估、未公开竞价招租,直接指定租赁方将市体育馆西产业大厅商铺出租给个体户关某,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2021年5月,市纪委给予李先早党内警告处分。

四、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胡欣然违规向企业借款问题。2013年初至2015年初,胡欣然利用负责全市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职务便利,先后向3家烟花爆竹企业主借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在组织审查期间,胡欣然主动承认错误,并积极归还借款。2021年4月,市纪委给予胡欣然党内警告处分

五、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开发科科长邵斌违规帮助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收取会费问题。2021年5月,邵斌违反行政机构与行业协会脱钩的工作要求,通过催缴会费、告知缴费账号等方式,帮助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向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取会费,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反映强烈。2021年6月,市住房保障中心给予邵斌通报批评处理,并要求向党组作书面检查。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以权谋私,向企业主借款私用;有的推销业务,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有的吃拿卡要,侵害经营业主利益;有的搞暗箱操作,损害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有的违规操作,为行业协会提供便利。这些行为破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营商环境,严肃查处十分必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一个地方要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坚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共同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两整一优”活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抓经常、抓长效,不断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为全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