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群英谱】张云华:“浑身是铁”护纪律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 源:                  

天门粮食局腐败窝案被“一锅端”
张云华:“浑身是铁”护纪律
\
张云华(左一)就信访举报工作进行调研
\
张云华在出入境管理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云华呀,我侄儿醉驾被查了。你是监督公安的,给打个招呼吧。”12月11日晚,天门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张云华的一个老领导专程跑到他家来说情。
   “对不起老领导!上面有规定,不能向办案人员说情打招呼,这个忙我帮不上。”张云华诚恳相告。
   “都说你‘浑身是铁’不好说话,我看一点没错!”老领导失望而去。
   去年正月初八,张云华受命牵头对涉嫌受贿的天门市原粮食局局长周某某等人实施纪律审查。
   此前,该局6名班子成员已多次开会研究串供堵口,并把他们集体受贿的账目销毁了。张云华找线索如大海捞针。
   谈话之初,周某某拒不承认错误,态度嚣张,扬言“就算判刑了,我总会出来的,给我小心点!”张云华淡淡一笑:“我不怕!”
   周某某的朋友找到张云华,要给他送钱请他“高抬贵手”,被张云华严词拒绝。
   顶着各方压力和威胁,张云华十几次赴武汉收集证据。他想从与该局有密切资金往来的企业中寻找蛛丝马迹。
   经过22天调查走访,张云华终于从一家公司大量的财务凭证中查找到了周某某收受该公司贿赂的一笔账。
   铁证如山,加上政策攻心,周某某放弃对抗,交代了自己收受他人钱物、礼金等违纪违法问题。但他只交代自己的问题,对其他班子成员的问题守口如瓶。
   其他班子成员早已是热锅上的蚂蚁。张云华对该局给予过资金扶持的所有大中小型企业的财务全面排查分析,经过两个星期的艰苦努力,终于查到有力证据,又有两名副局长被立案调查。
   一点点顺藤摸瓜,最终该局6名班子成员被“一锅端”,在天门引起极大震动。
突破该腐败窝案,共收缴违纪资金530余万元。周某某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其他涉案人员也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处。(杨宏斌 彭丹)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