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请把果盘全部撤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 源:                  

“今天不是年度考核吗?会场怎么还摆上了水果!”

年初,作为市委2017年度市直部门目标管理考核组成员之一,在考核某市直单位时,看到会议圆桌上整齐摆放的几个装满水果的拼盘,我心里立刻绷紧了纪律之弦。

落座后,我迅速扫视了一遍会场。参加这次考核会议的人员,除了市委考核组全体成员外,还有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受邀参加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正气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请把果盘全部撤走!”我正色说到。

会场气氛一下凝重起来。该单位工作人员稍微迟疑了一下,立即撤下所有水果拼盘。在考核组组长主持下,考核工作按程序逐一进行,丝毫没有受到“撤果盘”插曲的影响。

民主测评结束后受邀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服务对象全部退场。抓住统计测评票数的间隙,我就会场摆放果盘这件事,与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考核组全体成员谈了我的想法。

“开会摆放水果,你们也许认为一点小心意根本就不值一提,至于这样吗?你们或许感到委屈。但作风问题只有对错,没有“大”“小”。有些问题看似小问题,实际上涉及大原则。”

“今天参会的除了党员干部,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服务对象。我们的工作不是要靠“水果”来获得加分,而是要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来赢得民心。越搞这些花架子,群众越是反感。”

“关于会风会纪,中央、省委已有明确规定,市委也有具体意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有责任监督大家,提醒大家。”

一席话,得到了该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的理解和认同,也得到了考核组同志们的肯定与支持。该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当即主动承认错误,表示要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更加严明纪律。

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牢记监督责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学会“锱铢必较”,从细微处抓起,防微杜渐,一锤接着一锤敲,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市纪委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组 大坤)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