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将“严”注入骨髓 写进生命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 源:仙桃市纪委监察委                  

“江主任,还好你在,有个查询单需要麻烦你盖下章。”

  “来,我看下。这个查询单领导没有签批啊,按印章使用管理制度,我不能押印。”

  “领导现在不在,你先帮我盖下吧,时间太赶了,等领导回来我再去补签。”

  “那怎么能行!”

  “真的是赶时间啊,现在除了我俩也没有其他人在,能不能通融下,你还不信我吗!”

  “这不是有人没人的问题,更不是信与不信的问题,纪委监察委印章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整个市纪委监察委!出了这道门,行使的便是整个市纪委监察委的权力,我做不了这个主,也不能做这个主,这是原则问题,更是纪律问题!请你理解。”

坚持原则、恪尽职守,这绝不是虚构的影视作品,而是展现在眼前的鲜活事例,是我到市纪委监察委跟班学习一个多月来见证的现实版情感与纪律较量的“励志大片”,再次刷新着我的“三观”。

如果说大事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那么一点一滴的小事无疑是评价其是否严谨规范的精准刻度。自从到市纪委监察委跟班学习以来,这里的一切都在改变着我的认知。无论是案件检查保密工作、文件印发、资料存档、公章保管、公车调配,还是上下班纪律日常言行都格外规范,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凡事只有“行”与“不行”、“能”与“不能”,俨然与自己在脑海中的设想形成鲜明对比。正如“励志大片”里展现的那般——这里纪律严明、制度严格、工作严谨,“严”已然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最醒目的标签。

律人者必先律己,执纪者必先守纪。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身处反腐斗争的第一线,担负着党内监督的特殊使命,自身必须过硬。只有自身过硬,才能有底气、有硬气去监督别人。而这种底气、硬气不正是来源于纪检监察干部对一言一行的严格遵守,来源于时时刻刻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吗!“大事难事看担当,小事琐事看修养。”这里的修养体现在纪检监察干部对“打铁必须自身硬”一点一滴的生动实践中。

作为一名跟班学习的“新兵”,我将时刻自觉对照“铁军”标准,加速成长。期待有朝一日,亦能像纪检监察干部一样,秉持铁的纪律,践行铁的作风,将“严”注入骨髓,写进生命。(曾军军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