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新兵”手记】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今天的事忙得差不多了,你们仨赶紧回去吧!”在办公室同事的提醒下,我看了看表,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夜幕低垂,搭乘上同事的便车后,回头望向办公大楼仍有不少窗口还亮着灯。车子缓缓驶离,一路是流光溢彩的仙桃夜景,我的思绪也回到了刚进单位的第一天……

新公务员分配到岗座谈会后,我们便来到仙桃市纪委监委,踏入机关办公楼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加入到了纪检监察这支神圣的队伍,身上多了责任和使命,也意识到从这一刻起,我的生活将开启一种全新的模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你们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纪委监委的会议室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专门抽出时间为我们开了一次座谈会,围绕纪检监察工作,讲述了对我们的期望,聆听了我们的想法。亲切地握手、敦敦地教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领导对我们的关爱和期望。

接下来的几天,熟悉纪委监委的机构设置、学习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文件、参与制定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学习新闻报道的写作方法、撰写新闻报道……日子过得忙碌又充实。

只是短短的几天,感触却有很多。

工作的间隙、早午饭的空档、上下班的途中,每位见到我们的领导和同事们都会关切地问候我们,“宿舍安排的怎么样了?”“生活和工作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早上是怎么来的?”……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领导和同事们满满的关怀和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深深的凝聚力。

忙而不乱、配合默契,是纪委监委宣传部给我最直观的感受。这里的工作很多:“十进十建”等活动的协调推进,“一网一微”的日常维护与信息更新,各类新闻报道的撰写与修改等等,近期还要兼顾我们几位新同志迅速了解业务、快速融入工作……经过几天的接触,我了解到,在纪委监委,忙碌的工作、快速的节奏、巨大的压力是每个部门的日常。选择做一名纪检监察人,就要面对和承担繁重的工作,对此,我不仅要做好思想准备,撸起袖子充满干劲去工作,还要学着做到有条不紊,把工作做细做好。

前两日,将信息化建设的相关实施方案呈送给了分管领导,领导逐字逐句地研读后,向我提出了两个问题,“这一条在技术上能否实现?如果实现不了,后续怎么去推进?”“这个问题解决不了,这个方案的可行性是不是不高?”面对领导接二连三的提问,我顿时语塞。几日下来,看省里信息化建设的文件时感到吃力,很多东西没有接触过也不懂,在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本领恐慌”。要克服“本领恐慌”,学习是唯一的出路,需要制定一个长期的、切实可行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力求做到需要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增加本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继而高质量地完成所肩负的使命和任务。

在信访室向郑主任请教问题,接访电话又响了起来,“嗯,您说的这个问题呀它是属于政策咨询和个人诉求类,不是我们的受理范围,您向市扶贫办咨询一下,我找一下扶贫办的电话您记一下……”听到郑主任耐心细致地向举报人答疑解惑,我意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人,要扎扎实实学会的不仅是工作业务上的知识和能力,还有面对每一项工作时认真负责的态度。

“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直抵人心。几天接触下来,每位领导、同事都是秉持着这样的工作精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人,更要加紧学习,不怕苦,不怕难,有理想,能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芳华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邹晔)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