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严实作风是纪检干部的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正月初八,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二天。早上,我跟随镇纪委书记余新宇一同到沙埂坝村进行案件调查。出发前,我就在心里嘀咕“过年还去别人家查案,不太好吧。”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和刺骨的寒风,我们驱车向目的地行驶。

“今天我们主要还是调查下卻某的案子......”刚上车,余书记开始安排今天的工作内容。

“卻某的案子当事人已经承认了,而且我们收集的证据也足够定案了,还需要调查什么?”没等书记说完,我就提出了疑虑。

“纪委办案子,必须遵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这24字方针,不能留下任何漏洞。我们还有一个证人需要去核实,周某平常日子一直在外头,只有过年才回来。我以前办案子的时候......”书记一边解答我的疑惑,一边给我讲述他从事纪检工作以来的经历和感受。我也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在脑海中一步步梳理一会和周某的谈话提纲。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工作人员,有些事情需要找您了解下。”敲开周某家的门,我们开门见山。“了解什么呀,这大过年的纪委还在搞工作吧,没休息啊?”面对我们,周某满脸疑惑。“这个事情是关于......”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解释,周某最终配合我们进一步完善了相关证据材料。

走出周某家,我感慨万分,深深地感受到执纪审查工作一定要发扬严实作风,确保将每个案子办成铁案。

“快上车。”余书记急切的催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抓紧时间,还有一个问题线索要去实地调查。”“好!”面对接下来的工作,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干劲。(陈场镇纪检干事 付博)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