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不忘初心记使命 砥砺前行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和煦盎然的四月,我参加了公务员笔试;蝉鸣鸟叫的六月,我踏进了面试的大门;硕果金秋的九月,我转变角色、踏上征程,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在选择成为一名公务员时,我便做好了“心怀信念、肩担使命”的准备。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务员,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们在踏入新征程时,能更好地找准方向、摸清道路

入职座谈领导们的讲话,高屋建瓴,给我,给我们,打了一剂思想建设的营养针。

如何走好这条路,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我认为,至少应做到以下“四有”。

一是心中有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不忘。

二是肩上有使命。纪委监委,执纪执法,清风肃纪。我们担此职责,就需肩负使命。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必先严律己。我们要做到慎独自省、自我审查、自我革新树铁纪、严律己自查自省、锤炼品格。“走前列、作表率”,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三是手上有本领。鲁迅先生曾说“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唯有永远走在学习的路上,才能不断见高山,不断翻越高山。但光有乐于学习的心还不够,还要善于学习。要学重点学方法,要向书本学,向领导同事学,向实践学。要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对照上级要求,查找自身短板;对照职责要求,查找工作不足。

四是脚下有力量。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若光是纸上谈兵,止步不前,势必与初心相去甚远。要摒弃佛系思想,抛弃享乐心态。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攻坚克难,深入到基层,奋斗在一线。

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它给我们带来的机遇,让我们趁势而上,有所作为。我们就更应勇于承担,将自己摆在潮头,在拍打中成长。

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我们要趁着时代的东风,破浪而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于心、贯之于行。用心用行,将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做好。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带着入职时的初心,去学习、去深入、去行动、去进步!(张璇)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