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疫”线手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某镇计生办驻村工作队每天晚上10点离村,未按要求在村住宿,其中工作人员唐某2月8日下午未经批准脱岗半天。”“某镇村党支部书记张某疫情防控履职不力,未按要求及时将有间断性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的村民张某上报片党总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截止2月13日,未填写张某体温检测登记卡。”… …

这是我所在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九督查组连续多次在市指挥部督查通报上发布的巡查成果的通告。看到这些问题被通报出来并都得到较好整改,我感到十分欣慰。

2月5日,市委成立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全市各镇办和市直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督查,包括省督导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市指挥部命令、各组安排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及各驻村工作专班值班值守和履职尽责以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等情况,督查地点不定期更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这天起,我作为第九督查组其中一员,牢记“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谆谆嘱托,开启了“我为疫情做什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生活工作模式。

“我们就以宣传报道组的名义进入辖区开展监督检查,因为实行了交通管制,路上车辆极少,大家对公车更是高度关注,对‘督查’二字更是敏感。”我们按照出发前领导强调聚焦发现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的要求,经小组同志商量一致决定。因为每次到一个镇村卡口,我们必须回答“你是谁?到哪里去?去做什么?”如果照实回答,肯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同时,考虑到有的地方按要求也是可以完全封堵的,我们每到一处就下车从一个卡点步行到另一个卡点,深入实地查看各个村的干部值守和村民聚集情况等。十余天来,我们共督查了6个镇(区)40多个村(居)。

“你们今天值班的是哪几个人?这里应收的有几个?在哪一个房间?把房号报出来。”督查组组长开门见山。“您好,您是王XX吗?我是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的工作人员,针对当前的疫情工作,想请您配合做一个电话调查。”我拿出手机给其中的一位隔离对象打电话,“您现在是在XX酒店隔离吗?您在几号房间?”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让她在窗口向我挥一下手,她很快照做了。这是2月12日晚上九点多钟,我们在西流河镇的1个隔离点督查时的工作情况。当晚,在该镇的各个隔离点,我们向相关镇村干部了解疫情排查防控开展情况,调取排查日志和排查情况登记表等,对“四类人员”的应收尽收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晚上回到家,忙完了一天的工作,翻开手机,同志们不断在微信工作群打卡汇报工作,“沔水清风”推送了纪检监察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的系列专题,我深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尽管每天要步行1万多步,也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但看到大家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一天天传来好消息,我也为我能通过监督检查及时把防控工作抓落实,内心油然升起一丝自豪感和责任感,这也更坚定了我明天清晨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邓春梅)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