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疫”线手记】坚持就是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2020年的春节被新冠肺炎的阴影所笼罩,疫情紧急,毗邻武汉的仙桃市也已是一片战斗的气息市纪委监委秉承“走在表率”的精神,对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疫情防控及早进行了周密部署基地自上而下将疫情就是命令,安全重于泰山防控意识放在第一位,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放在第一位,将全员战“疫”,人人争先的战斗意识放在第一位。大家深知,基地就是我们的阵地,全员安全就是我们的目标,守好阵地、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坚守与坚持中默默为打赢这场战“疫”蓄势发力。作为这其中普通的一员,我也自觉从点滴做起,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基地春节值班,专案组组长考虑我是外地人,又一直抽调省纪委参与调查案件,没怎么休息,本是要将排在初六值班,让我可以回家过个好年,再好好休息几天想到大家都很辛苦,大年三十也需要与家人团圆,我就主动对领导说:“这次就把我安排在大年三十值班吧,我是年轻人,又是个单身汉,而且我也和父母商量好了他们都支持我。”在我的一再坚持之下,领导最终同意了的请求

这是我第一次没和父母在一起过春节,虽有遗憾,但无怨无悔。后来因疫情防控需要,基地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我做通父母工作,索性安心留守。这一守就是二十多天,我始终像一颗螺丝钉一样,牢牢固定在那里

由于我是“计划外”留下来的,案件组那边没有安排我的具体工作,我反倒成了一个“闲人”。我向来闲不住,主动找起事来做,除了帮助值班值守外,我还做起了“打杂”的工作:无论是办案人员还是值班医生,只要一声招呼,随叫随到,往来奔忙办事员饮用水喝完了,几十斤的纯净水桶,一把抱着它就直接搬上楼;需要打印文件,也不用值班人员再跑上跑下,就是连接在一楼打印机和五楼值班室的传送带。

同时,我还是时刻待命的疫情安全员,只要有需要,就当值班医生的小跟班,无论是一天三遍的消毒,还是检查口罩佩戴的情况,或者每日体温的记录,我都忙得不亦乐乎,铆足了劲要让病毒无处可躲……

这次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但在领导们的正确决策下,在同志们的耐心坚守下,基地运转有序,没有出现一例病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坚持到底,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刘宇鸣)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