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疫”线手记】不一样的“战场”,同样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2月14日凌晨5点,经过一夜的攻坚,我和督查组的同志们终于查清刘某了利用看守交通卡口职务之便,向防疫物资运输车辆老板索要钱财的违纪事实。整理补充完书证材料后,已接近正午,于是我们赶紧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单位。

回程路上,正好经过市第一人民医院,算算时间,妻子在那里已经奋战半个月了,强忍住打电话的念头,脑海中长篇大论的问候,落到手中,轻轻地化作一句:“情人节快乐!等你平安归来再补过!”

思绪回到半个月前......1月30日中午,妻子接到单位电话:“人民医院急需医护人员,现向你征求意见看能否前去支援?”“可以,没问题,下午就到岗!”挂完电话,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后,她就立刻开始打包行李。“你不是医院行政人员吗,怎么能去一线?”虽然嘴上这么问,但我知道她曾在海军总医院急诊科任职,医护经验不可谓不丰富,但当下,我的思想斗争也不可谓不激烈。“家园有难,我怎么能置身事外?我的同事们、朋友们好多都在前线,我也不能退缩!”我知道,再多的挽留也是无济于事,换位思考,如果是我,我也绝不会犹豫,因为我是党员,是纪检监察干部,是转业军人,冲锋在前,更是义不容辞。

没过几天,我也接到单位通知,安排我加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只能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去了。”跟妻子微信报备了一声,将13岁的儿子安顿好后,我也奔赴到属于我的“战场”。

督查组的工作主要是对重点防疫物资运输、交易,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开篇提到的刘某就是我们在2月13日晚11点多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到现场,谈话、做笔录、整材料,一直到第二天天亮。虽然辛苦,但督查组的同志们却无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我们督单位、看企业、查卡口,从城东到城西,从白天到凌晨,只为守好防疫物资交易监督“防火墙”,用严明的纪律为打赢阻击战保驾护航。

“情人节快乐哦!加油!期盼战‘疫’胜利的那一天!”微信上妻子的回复打断了我的思绪。虽然我们身在不一样的“战场”,但我们却用同样的坚守用心用力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盼君归来,指日可待;胜利之日,一定也为期不远!(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 戴浩)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