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疫”线手记】心中有爱,肩上有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刘组长,你今天‘违规’了啊。”在一次督查返程的路上我与刘建平同志开起了玩笑。看着他一头雾水,我赶紧解释“你跟别人反馈问题时隔得太近了,达不到安全防护距离。”听懂我的意思后,他憨厚地笑了,“隔太远怕他们听不清楚,有些事我们要交待过细一点。”随即补充了句,“下次一定改正。”

简单的话语,质朴的语言,背后诠释的是他作为纪检人的忠诚,作为共产党员的大爱。而他的“改正”也极富画面感:从开始反馈时隔1米到隔0.5米......到最后要离开时都成了拥抱的距离了。

正月初三下午,我接到参加市指挥部督查工作的指令后,火速奔赴单位。独自驾车走在空荡荡的马路上,心里很不是滋味,泪水瞬间模糊了眼眶。“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此情此景,让我不由得想起艾青的诗句。“我的城市生病了,我要帮助她。”这一瞬间,我的脑海里全是这句话。

在市委主体大楼8楼会议室,市领导对我们进行了“战前”动员,没有惊愕、没有抱怨,从大家坚定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共产党员身上的大爱。我和刘建平同时分在了市指挥部第六督导组,对接工作、领取工作任务......一阵忙碌后已近傍晚。“车间清毒没有呢,机械协调到位没有呢,前期准备工作开始进行了没有呢?”刘建平反复跟我唠叨。“还是现场去看看吧。”我们商量好意见后,连夜由刘建平驾驶私家车一同赶到彭场镇,对裕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市指挥部指定的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一家一家敲门查访。第二天,6家企业如期开工。看着全市防护服从最初一天生产几千件到现在一天生产几万件,我知道,这里面有挂帅的市领导、蹲点企业的市直单位、包保企业的乡镇干部、驻企业的特警等等党员干部的辛劳,当然也有我们微不足道的监督“苦劳”。

在接下来的督查中,我们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村居,群众不戴口罩、扎堆说笑、聚集打牌......这些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面制止后,我们又第一时间向镇相关负责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回来后我们就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与当地纪委书记、分管领导联系沟通,看指出的问题整改了没有,第二天督查的时候我们还会专门抽查前日发现问题的几个村,杀个“回马枪”。一些偏远村,我们也没漏掉,车进不去,就步行过去,只有现场核实了才能放心。督查的那段时间,每天3万多步,有过风雨兼程,有过披星戴月,到后来看到乡村交通有序管制,群众自觉居家隔离,干部认认真真值守,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

因为有其他工作安排,十多天后我离开督查组,刘建平继续留守至今,市纪委监委参与督查的人员也从我们最初4人增加到9人。我们纪检组一共四人,除我们两人参与市指挥部督查工作外,江浩同志正月初二就回到了精准扶贫驻点村——杨林尾镇白字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长武文华同志先后参与市纪委监委对各地各单位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重点防疫物资交易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对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

见叶知秋。我们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近段时间的工作只是市纪委监委整体工作的极小部分,像我们这样忙碌拼搏的纪检监察干部何其多。我常想,我们党员干部并不具备对病毒的天然免疫力,可我们为什么仍铆着一股劲,拼尽全力往前冲?这是因为我们深知,当前疫情防控如挽上滩之舟,停一棹则退千寻;是因为我们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是因为我们有着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王芳)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