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疫”线手记】坚守岗位保民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三组与四组之间卡口的护拦网松动了,要及时加固;抽查发现李某和刘某两户今天的体温监测记录填写不全,马上测量后补齐;七组还有部分村民在外聚集聊天,我们已劝回,要随时注意。”每次在村里巡查完,我们都将情况及时向村干部反馈,督促村干部整改到位,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看看手机上的日历,已是2月28日,也是我们驻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30天。

1月28日,市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驻村工作组,进驻杨林尾镇白字村、代桥村。接到通知后,工作组的4名同志当即结束休假,匆匆收拾行李,火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驻村干部与村干部要同吃同住,工作组在村里找到了一间破旧的老房子,尽管房间漏风、老鼠出没、洗漱不便,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迎难而上,简单收拾后便安顿下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刚到村里,情况比想象中的严重,我们包保的白字村和代桥村从武汉返回和途径武汉的共有131人,而且5人有发热症状。针对这种情况,工作组当机立断,与村干部一起进一步全面摸排情况,指导村民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每日早晚监测体温,及时上报情况。

2月2日,代桥村有1人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工作组立即联系医院收治病人。同时,进一步强化隔离措施,将全村16个组与组之间的路口全部用拦网、铁丝硬隔离,只留一条应急通道,工作组与村干部一起值守,24小时不断人。

针对防护物资缺乏的现状,工作组协调组织了4000个口罩、20套防护服和一些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有序发放,同村干部一道收集群众需求等信息,安排人员集中代买,送货上门,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确保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及时解决生活难题。工作组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代桥村无新增病例,白字村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工作专班全体成员每日在村里巡查,挨家挨户张贴标语公告,在各卡口悬挂横幅,手拿大喇叭在全村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事项,在村口值守到深夜,顶着大雪帮村民运送生活物资……每一件事无不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尽管工作很辛苦,也不能陪伴照顾家人,但是在组长张泽新同志的带领下,工作专班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记使命不厌战,坚守岗位不松劲,确保疫情防控斗争取得最后胜利。(市委巡察办 王康)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