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新”声】不把小事当“小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你们五位辛苦帮忙把席卡摆一下。”“好的。”在市委礼堂早已摩拳擦掌的我们开心地答道,内心因终于能为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做点事情感到无比兴奋。我想这么多年的办公室工作,我大大小小也办过一些会,还曾因在市妇联挂职,参与过仙桃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会务工作,摆席卡对我来说不是“一碟小菜”吗?“大家注意检查一下,席卡面向外面的名字要高一些,这样台上的领导才能清楚地看到……”听到办公室同事的嘱咐,我的大脑“嗡”的一下当机了,赶紧回头看那些被我摆过的席卡,高低不一的名字那一刻仿佛在对我嬉笑。

不把小事当“小事”,这是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最深的感受。一个多月的学习培训,我看到了委机关领导和同事们细致规范的工作标准和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小事虽小,一样一丝不苟,杂事虽繁,一样精益求精,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小事不简单。

纪检监察新人要甘于做小事。“仅有一个工作报告是开不成全会的,会议通知、会场布置、后勤保障……缺一不可。”在委机关“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讨论会上有同事曾这样说,我深以为然。作为纪检监察小白,办案我不会、下笔无神功,要想炼成办案能手、材料好手,我想首先一定要甘于做小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个连小事都做不好的人,岂能做成大事?要把简单的事情反复做、一直做到极致、做到完美,切忌“说起来头头是道什么都懂、做起来无从下手一事无成”,作为纪检监察新人要踏踏实实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千万不能“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

纪检监察新人要勇于做小事。作为新人,工作中难免会有失误,有失误就不免会受到批评甚至指责,不能因为害怕“一点小事都做不好”“连那么小的事情都不会”等言论,或者因为失误多了受到的批评多了,觉得丢面子,就不敢做事了。其实,“小事”里蕴藏着大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工作中,不要回避事情,要在一次次失误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进步。“胜人者力,自胜者强。”作为新人要放下思想包袱,敢于做小事,不要怕失误,通过多干活“少摔罐子”来逐步减少失误,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纪检监察新人要善于做小事。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繁重,要想达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平衡状态,快速稳健高质量地推进工作,必须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善于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作为新人,要在每一件小事中多思考多总结,一项工作完成了,要从中反思哪些做对了,可以作为经验在下次工作中继续使用,哪些做得还不够好,是不是还有更好的办法。同时,也要注意学习领导同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他们的经验吃透学会、消化吸收,逐步增强做事的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纪检监察新人当做一枚小小的苔花,不抱怨工作的繁重,不惧怕事情的琐碎,用“甘于做事、敢于做事、善于做事”的心态做好每一件小事,以实干为荣,用实绩立身,争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案件审理室  操文君)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