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七一”受表扬代表发言 | 表现突出共产党员:杨韬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去年10月,我从税务局被借调至市纪委办公室工作。到今天,已经度过了265个日夜,8个月零21天。

在这8个多月里,我见证了仙桃纪检人在反腐战场上的铁肩担当,也见证了下沉党员在社区服务时的为民情怀。

在这8个多月里,有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有同事毫不保留的帮助,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的心安与温暖。

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我很荣幸有机会作为代表在此发言。我想用“三句话”来向大家汇报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

“身份变了,但作为党员的初心没有变”

我出生在江西那片红色的沃土上,家对面就是毛主席在长征途中停留过的故居。小时候,耳边听着的都是红色革命故事,心中对党充满了敬意与向往。

还记得,自己正式成为共产党党员的那天,老师带着我们去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站在刻满了15744个烈士名字的纪念碑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从那一刻起,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对党忠诚,为党牺牲的厚重分量。

参加工作后,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当组织有号召时,我必有响应。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我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守卡口、测体温、送物资等系列工作,去年夏天,仙桃遭遇特大汛情,我在河流闸口上守了四天四夜,为防汛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从普通群众到共产党员,变的是一种身份,不变的是入党初心,从小的时候到长大以后,变得是年龄岁月,不变的是对党发自内心的敬意与向往。

“岗位变了,但作为党员的担当没有变”

昔日,我用热情和真心为纳税人提供细致的服务,如今,我用努力和奉献为反腐倡廉贡献自己的力量,从税务蓝到纪检人,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责任担当。

无论是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班还是在办公室,我都认真履职,不敢懈怠。

在办公室,每天我与同事们一起,迎着朝阳来,披着星光回,每当有材料任务来了,大家立刻就进入“战斗状态”,我也迅速投入战斗,积极参与拟思路、列提纲、想标题、找资料、写初稿。

经历了“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求索,终于迎来“灯火阑珊处”的喜悦。2020年,在办公室和委机关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仙桃市信息稿件得分在同类地区排名第一,并且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连续第八年获得考核优胜单位。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仙桃纪检人而感到深深的自豪。

“时代变了,但作为党员的使命没有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接力棒落到了我们这代人的身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当前,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无数党员干部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奋力拼搏、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我们综合第一支部的同志也是如此。在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要任务等关键时刻,他们总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把黑夜当白天,把周末当工作日,连续奋战、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公而忘私,尽心尽力把工作完成好。

身处这样的支部,我倍加珍惜,也深受感染。我将秉承这样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辛勤工作,遇到困难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敢于善于斗争,严守纪律规矩,展现一名青年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既许纪检以偏爱,愿尽余生之慷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办公室 杨韬)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