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七一”受表扬代表发言 | 表现突出共产党员:王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有幸作为表现突出共产党员在此发言,既感到激动也感到忐忑,激动的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肯定,忐忑的是在荣誉面前我做的还不够好。这段时间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我也回顾了入党这几年的点点滴滴。我是2016年入党的,当时对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理解就是多干工作,把工作干好些,有困难先上,这就是共产党员。我带着这种朴素的认识加入到党的队伍里。2017年我选调到市委巡察办工作。在巡察办工作的这4年,通过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党的历史,更重要的是通过投身到光荣的巡察工作,我对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

一是讲政治,服从大局。巡察的根本任务是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干部更应该勇当标杆,首先就要保证自己做到。“两个维护”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具体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关键时刻听党的号召豁得出去,顶得上去。2020年大年初四,接到驻村通知后,我便立刻收拾行装,跟家人简短告别,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时间紧迫,工作专班只找到一间破旧废弃的老房子入住,居住环境简陋,饮食洗漱不便,晚上睡觉时老鼠吱吱作响,冷风呼呼灌入,但我毫不在意,进驻后就马上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专班包保的两个村,从武汉返乡或途径武汉人员多,且部分已有发热症状,进驻后的第五天就有1例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很严峻。我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挨家挨户上门,逐一摸排,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值守卡口、服务群众、运送物资,解忧济困,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40多天,圆满地完成了驻村疫情防控工作,直至解封才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

二是强本领,忠诚履职。在巡察办工作的这4年,我力求办文办会细致稳妥,服务保障殷勤周至。同时,主动到巡视巡察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去年,我被抽调到省委巡视组参加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工作期间能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敢于担当,查找的问题数量多、质量高,得到巡视组领导的肯定。成为巡察干部的这4年,我参与并见证了我市历史上首次实现巡察全覆盖,巡察利剑扶正祛邪、激浊扬清,革风气之弊、塑观念之新,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这是市委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体巡察干部勤勉敬业,担当作为,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三是优作风,勇于奉献。四年的巡察工作让我深深体会到,巡察是苦活,是累活,也是得罪人的活,既要任劳,也要任怨,既要身体上抗的住,也要思想上顶的住。巡察工作任务繁重,组办工作要统筹兼顾,经常加班加点,这是身体上的苦,咬咬牙坚持,就能克服。而面对新时代新标准,产生的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工作达不到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产生的焦虑更是让人心累。除了苦和累,还有对家人的亏欠。去年驻点巡察期间,我的爱人临产,直到推进产房的前一刻,我才匆匆赶到医院,孩子出生后我也不能经常陪伴。妻子年轻,没有经验,经常手忙脚乱,但对我没有一句怨言,反而软语宽慰,越是这样,我越感到愧疚。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了红色江山,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一切都来之不易,这点苦和累比起他们的付出又算什么,每当看到自己的工作能够切实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觉得一切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高山起于微尘,新时代的点滴进步都是具体的人干出来的。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了美好生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我们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焕发光彩。(市委巡察办巡察信息中心副主任 王康)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