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七一”受表扬代表发言 | 红旗党支部代表:监督检查第一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红旗党支部代表在这里发言,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鼓励。监督检查第一支部自2020年12月组建以来,在市纪委常委会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下面我将支部的主要工作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

一、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

(一)健全完善各项制度

将支部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支部调整组建后,选举3名政治过硬、年富力强的年轻同志为支委委员,理顺支部运转机制。在“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的筹备、召集、召开等各个环节下足细致功夫,详细记录党员参会情况、党费缴纳、党员评议等多项内容,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确保了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二)扎实完成必修课程

严格按照机关党委规定的学习时间、内容,扎实开展支部学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中组织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代表发言、帮助点评等多种形式,重温党的百年革命历程,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开展交流讨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

(三)创新开展支部活动

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我们既能静的下心来学习理论知识,又能走的出去进行实地教学,通过到联系乡镇召开固定党日活动,加强与乡镇纪委的交流探讨,解决实际问题;先后召开业务小课堂2次,由业务骨干传经送宝、共同提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地感受革命先烈宗旨情怀。另外,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与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文体和志愿活动,展现支部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始终将业务学习融入其中,切实提高支部战斗力

(一)以党建工作为依托,促进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针对我支部人员构成情况,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作为支部学习的选学重点,从学习中汲取如何加强对政法部门开展政治监督的方式方法。对政法部门存在的问题精心研判、集中研讨、分析交流、群策群力,在交流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原因,今年以来,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分享、讨论监督执纪业务知识10余次,支部党员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二)以业务培训为抓手,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通过找准结合点,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更有成效;以业务工作使党建有所依托,真正落到实处,把支部打造成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业务难题、协调业务工作的综合平台。特别是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纸面服刑”清查等重点难点工作,支部支委和优秀党员不讲条件、主动担责、冲锋在前、作出表率,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工作热情和斗志,确保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同有关重点工作稳步向前。

三、始终将实战锻炼作为契机,切实提升支部执行力

(一)老带新言传身教、动真碰硬

今年初,以支部为载体,抽调表现优秀、政治可靠的党员同志组建专班,对涉及政法干警的问题线索集中梳理,委主要领导多次召集专题研判会,逐条分析、集中把脉、全面会诊,先后确定多条重点线索,在委主要领导的亲自指导下,在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较真碰硬,多条久拖不决的重点线索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实战锻炼,充分展现了支部执行力。

(二)室组地上下联动、兵团作战

充分发挥机关室部对派驻纪检组和联系乡镇的联系服务作用,定期以职能协调、办案协作、业务培训为课题,通过走下去讲、请上来谈的多种形式,上下联动,促进自身业务提升,提高干部全局思维,先后指导联系乡镇开展监督检查161次,组织处理58人,指导审核交办件办理4件,有效地推进了室、组、地三个层面日常监督执纪、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等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三)各部门优势互补、同向发力

充分结合内设部室专业素质和派驻政法单位纪检机构贴身监督优势,及时掌握相关情况,梳理监督工作重点和方向,推进监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支部组成部门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84件,开展谈话函询9人次;查办各类案件31件,其中采取留置措施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信息技术保障工作在推进重点线索突破、服务留置案件查办上发挥了重要作用。6月,支部通过对所负责的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分析、总结经验,撰写的《双向发力,顺势而为,推动“打伞破网”与教育整顿同促进共提升》一文被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简报刊载。

监督检查第一支部作为一个年轻的支部,能够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作为红旗党支部代表发言,我们深感荣幸,也深刻知道自身存在许多不足。今后,我们将始终紧盯政治提升和工作推进两个基本点,充分履行职责义务,锻就凝聚力强、执行力强、战斗力强的示范支部。(市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检查第一支部书记  张哲)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